主站。还没想好用来做什么。

【命题作文】地府判官面前撒谎被揭穿,判决世世不见面

XQ ID=1035150


不会写出个狗血题,地府判官面前撒谎被揭穿,判决世世不见面 

№52 ☆☆☆= =于2017-04-29 08:40:25留言☆☆☆ 





昔年蹈山赴海,上天入地,一条忘川何足道也,如今却是龙入浅滩了。他默默地想着,魂灵在江边站定。过不多时,弥漫河川的浓雾中荡出一条小舟,缓缓驶来,停在渡口。舟子施了一礼:“迎驾来迟,还请大仙恕罪。” 

他哼了一声,飘身落在船头:“又是你。贵上不知何时方能恕我的罪,我又何敢与你计较。” 

“地藏王菩萨行事静虑深密,消障灭业自有定时。听闻此前大仙在人间的转世已然灵识渐复,或许下一世便能得道飞升、重列仙班。尚未恭喜大仙。” 

舟子掌中握着一根弯弯曲曲的木篙。他将木篙轻轻一点,那小舟便离了岸,手腕微翻,小舟便转了半圈,掉头再次没入浓雾之中。江上阴风阵阵,腥臭无比,江水中鬼哭尸嚎一声声穿入耳来,舟畔血红色的河水不断翻滚喷溅,形成一个个或快或慢的漩涡。那舟子站在船尾,垂目凝神,偶尔持篙入水调整一下方位,控制着小舟稳稳当当地前行。 

他侧头看了那舟子片刻。很是年轻干净的一张脸,衣袍素洁,未曾沾染半分这川水中的冲天怨气。“眼还没好?” 

“是。”那舟子答道,抬起一双无神的眸子向他笑了一笑,“听说川上雾大,能不能视物也没大大分别。” 

“行舟或是不碍的,岸上则何如?” 

那舟子沉默片刻,轻声道:“小人欺骗了一个人,菩萨降罪,永远不得转世,领了个行舟的差事便罢了。” 

他点点头,叹了一句:“同病相怜。” 

那舟子不再答话。 

泊泊水声中,也不知行了多久,忽地船头一顿,迎面撞上了什么。那舟子撑开木篙,一偏一送,小舟悠悠地横将过来,靠上了岸。酆都城里钟罄的鸣响遥遥传来,一声声叩在尘心之上。 

他双袖一振,轻飘飘地纵上河岸,转过头道:“下次还是你来接我么?” 

那舟子仰脸“看”着他,道:“大仙仙缘深重,下一世来迎接大仙的或许便是上界的祥云和神女,用不着小人了。” 

“你家菩萨罚我生生世世都见不到那个被我欺瞒的人。若是不得见他一面,我无心飞升。” 

“你……何必如此固执?” 

他漫然道:“他欠了我一枝桃花,我自然是要讨回来的。”长袖一拂,转身上了几级台阶,忽又回过头来道:“若是我日后修成正果,便向你家菩萨讨个情,把你的眼睛治一治。” 

舟子向他拱了拱手:“小人罪孽深重,不敢劳烦大仙。” 

“幽冥殿前不打诳语。你等着。”说着人便远去了。 

舟子静立半晌,低下头去,一滴眼泪顺着手背流入了木篙的肌理。须臾,一声极细微的声响,有什么东西从木篙里长出来,柔柔地顶着他的掌心。 

一阵凉风吹过,那东西便悄然掉落,在他身侧回旋片刻,随风散逸而去了。 

他不用看也知道,那是一朵桃花。 

 
评论(3)
热度(3)
© 追尾巴强迫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