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还没想好用来做什么。

2016.10.24 梦

周一的早上睡得很沉,做了个大长梦,以至于为了挽住一点梦的尾巴,该起床时关了闹钟闷头大睡。如是者三。挣扎许久才爬起身,脑袋还懵着。

难得这次能记得一些梦里的情节,拉拉杂杂、断断续续的。依稀是个民国背景的言情故事,形格势禁被绑在同一遭婚姻里的年轻男女,各种试探衡量各种同舟共济,每每交心之后见疑,终于劳燕分飞。十来年的时光流水一样过去,放在心上的人依然痴等原地。不可免俗地,再相见时还多了个小拖油瓶。

如此流俗,如此套路,本来不值一提,神奇的是有些情节恍若亲历,有些情节却是我在梦中书里看来的。这一段时光还在校园里,下一段时光就成了白纸黑字,好像自己不知在何时给自己出版了半篇传记,看完以后点点头,嗯,这段人生原来是这样过去,书本一合,已经身处几年之后的现实世界。

还好梦终究有醒的时候,若是在梦里把自己坑了,也不需要去追究。但问题在于,最近看的言情都是古代背景(怕是有二三十篇),开的脑洞则是宋朝及冷战时代(《天龙八部》背景的拉郎和舅舅局的新坑),这个民国梦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这一次依然不是很懂我的脑。




 
评论
© 追尾巴强迫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