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还没想好用来做什么。

2015.12.19 年度总结来一发

写手年度总结题模板 

感谢来源 https://ahhen.lofter.com/post/2535f6_4ab2bfe

以下有些原文在lofter和随缘都能找到,有些因为和谐的关系只能贴在随缘。链接我都贴了。


 


第一题 开头: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开头其一:


  奥列格 · 戈迪夫斯基窝在位于东柏林土耳其大街一间办公室里生闷气。这间办公室隶属于西门子公司,位置隐蔽,是苏维埃国家安全委员会在东柏林的秘密据点之一。

  这也怪不得他,克格勃最年轻有为的特工伊利亚·柯利金日前搞砸了他的任务,不但没能将核弹资料的备份盘从美国特工的手里抢回来,还和那个臭不要脸的花花公子手牵着手双双投入了英国佬的怀抱。身为此项任务中柯利金的直接上线,戈迪夫斯基昨天晚上抽了一整包烟,写废了二十张稿纸,仍然揣摩不出到底如何措辞才能在报告里把自己的罪责减轻些许。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戈迪夫斯基刚刚把第二十一张稿纸揉成一团。他粗暴地叫了一声“滚进来”,把纸团掼进废纸篓里。一顶褐色呢子的鸭舌帽出现在门缝里,然后一位瘦弱的年轻小伙子抱着一个档案信封畏畏缩缩地闪进来,隔着办公桌向他行了个礼。


《The Man From U.N.C.L.E.》同人《奥列格》,无CP,原文 Lofter 或者 随缘


开头其二:


  乔治 · 桑德斯窝在位于西柏林法肯弗洛街的一间公寓里生闷气。这间公寓半年前由他派人秘密租下,位置隐蔽,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在西柏林的安全屋之一。

  这也怪不得他,中情局盗窃技术最为出色的特工拿破仑 · 索罗日前搞砸了他的任务,在载有核弹资料的备份盘明明已经到手的情况下,非但没将已经成为威胁的克格勃铲除,还和那个五大三粗的苏联毛子手牵着手双双投入了英国佬的怀抱。身为此项任务中索罗的直接上线,桑德斯昨天晚上喝掉了一整瓶威士忌,写废了二十张借贷表,仍然计算不出到底如何平衡收支才能在利润分配报告中将任务花费的亏空减轻些许。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桑德斯刚刚把第二十一张表格揉成一团。他悻悻地叫了一声“门没锁”,把纸团扔进废纸篓里。他的忠实手下琼斯上尉打开门,老练地向身后扫了一眼,随即关门进来,向坐在沙发上的桑德斯行了个标准的礼。


《The Man From U.N.C.L.E.》同人《桑德斯》,无CP,原文 Lofter  或者 随缘 


两段开头分别来自于《The Man From U.N.C.L.E.》的两个同人短篇。之所以放了两段,是因为这两篇小短文的开头本来就想特意写成类似镜面的形式,最后出来的对应效果很有意思。当时只在电影院刷了一遍就喜欢上了这部电影,冷战背景之下来自两大对立阵营的高级特工争奇斗艳【误】、从一开始的争锋相对到后来的配合无间,每个对手戏都张力十足,令人分分钟站稳CP。整部电影有俊男美女,有悦耳配乐,有巧妙情节,四两拨千斤的美好结局更让这个电影蒙上了一层成人童话的美丽色彩。然而一旦联系到冰凉的史实,又让人不得不产生一种注定悲剧的凄怆。这几天在随缘颇看了几篇暗色调的同人,有空去子博客写个推荐。



第二题 结尾: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梦想 理想 经风风雨雨不改骄狂

封神 称王 十年浮浮沉沉初心不忘

韶光 寸光 憾相聚时短相思时长

犹记荣耀初开

少年惊艳一枪

依稀神采飞扬


《全职高手》填词《初心》,原曲《爱的代价》,CP伞修,原文 lofter 


这个结尾来自于《全职高手》同人的一首填词。把填词放进来貌似有点犯规,但是我文的大部分结尾我都很喜欢以至于无法取舍【pia

萌上《全职高手》的野生通吃粉是幸运的,要什么梗有什么梗,要什么CP有什么CP,第一次身体力行地理解什么是同人的汪洋大海。但是如果萌上的CP里有一方已经去世,而原著中对之描写极少,这无疑是非常不幸的。一百篇同人里有一百个苏沐秋,自己心中的却是第一百零一个。人物形象基本根植于读者各自的想象,因而这么多同人作品看来看去总带着一种微妙的不协调感,到后来只好绕道。

如此年轻的苏沐秋,离世得如此突然,让人痛惜。我想叶修记得的,永远是那个线上与他堪堪匹敌的枪神,和那个线下与他相濡以沫的挚友。叶修不是不会往前走,只不过他会用一生想念他。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柏然不答,而是对寸青温和地道:“你想起来了。当日烈火焚身而死,定是痛苦万分罢。”

  寸青靠在皇帝胸前,双眼一闭,泪水滚落下来。

  “你借了万蛇怨魂,化成一点灵识,在时府佛堂又借了时夫人爱子之心,得以化形,之后相思难禁,找回了前世的彼人。可这终究是不能长久的。”

  皇帝越听越怒,道:“这是朕的侍读!他回魂而来,跟蛇有什么关系?”

  柏然摇头道:“既然这孩子是陛下的侍读,那陛下的瓷坛里又是何人?陛下以蛇窟焦骨蒙骗时府七年余,什么时候才把儿子还给母亲?”

  皇帝怒气咻咻,并不答话。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寸青哑声答了。

  柏然点头道:“傻孩子,跟我走罢。”

  寸青泪水扑簌而下,呜咽半晌,便挣扎而起。皇帝大为惶恐,牢牢抓住少年,寸青哭得越发厉害,仰起头在他下巴上一亲而过。皇帝如遭电击,不可置信地凝视怀中之人,

  肌肤上两道湿迹,那舌尖明显是分了岔的。

  皇帝呆滞之际,寸青的身体急速缩小,那精美的御赐衣履仿佛开谢了的花朵,迅速枯萎下去。衣领处游出一条寸许宽的青蛇,吐着信子搭上柏然的手臂,消失在僧人宽大的衣袖中。

 

原创耽美短篇《执象而求》,原文 lofter 


最喜欢的部分也很多,翻来翻去决定是这段【明明写得不多,怎么老有选择困难症呢】

以前喜欢偶尔在闲情写写命题作文,但文评的质量总感觉渐渐下降。今年小粉红一片腥风血雨,很少涉足,基本没动过笔。翻了一下发现最后一篇正巧是今年一月一日出的题目《执象而求》。这篇文视角很多,时间跨度也较大,但写得尽量简洁克制,争取以最短的篇幅说清楚一个略复杂的故事。

古风才是我写起来最舒服的文风,最近几年跳的偏偏都是欧美圈。喜欢翻译腔,特别羡慕那些写起翻译腔来游刃有余的大大。自己则处处战战兢兢,唯恐一个不慎,露出“这人只会写古风”的马脚,落笔时凭空多了一层桎梏。以后还是得多读多练哪。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Charlie被淘汰后直接离开了。”Merlin对德牧说,“他已经走了,要求我们打包他的个人物品随后送过去。”

  德牧抬起头来不安地看着他。

  Merlin一个一个字地慢慢说:“他把你留下了。”

  不是留下,我们都明白,Charlie其实抛弃了德牧。也许是因为受挫的自尊心,Charlie选择不再回来。德牧连主人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

  德牧呜呜叫起来,摇晃着脑袋企图挣脱Merlin的掌握,但Merlin近乎冷酷地牢牢抓住他的项圈,不管是他四肢蹬地尝试后退,还是拼命扭头张嘴,呲出牙齿威胁要咬Merlin的手腕,他的项圈总是被Merlin掌控着。他身下的狗垫在剧烈挣扎中被踹到了一边。他的头不断撞在铁质的床架上,发出连续而沉闷的声响。他的呜咽声越来越大,渐渐变成了凄凉的长嚎,在整个房间里回荡。我和贵宾惊恐地看着他发泄,这种被遗弃的痛苦是每只小狗最害怕的恶梦。

  那位后勤人员很快把东西全部收好带走,房间里唯一还属于Charlie的只剩下德牧。不,连德牧也不再属于他主人了。Merlin放松项圈,轻柔地搂住了他。

  德牧安静下来,把脑袋拱入Merlin怀里,眼泪慢慢溢出,流了Merlin一手。


《Kingsman》同人《狗狗什么都知道》,CP HEH,原文 lofter  或者 随缘 


《Kingsman》是今年早些时候跳的一个大坑。这篇文以JB的视角观察身边的人类,尤其是主人Eggsy和Harry如何发展恋爱关系,还没有完结。作为一个狗控,电影里每一条活蹦乱跳的汪星人对我来说都是行走的杀器。Kingsman候选人都会得到一条小狗,主人不断被淘汰,小狗的命运总是令人挂心。我假设Charlie遗弃了他的德牧,敲键盘的时候感觉真的有一条德牧绕着圈子在我耳边低沉地嗥叫,继而伤心地呜咽,继而凄凉地长嚎,而我想过去摸一摸它的头都不能够。狗的感情如此单纯热烈,随意遗弃之的人类应该自愧。



第五题 人物描写: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Harry站在那里,仪态无可挑剔,表情高深莫测。Eggsy感到自己又回到了刚见到Harry的样子,一个没有前途的东区小混混,是不可能和一位西区的贵族绅士过从甚密的。他想他应该转身下楼,把房间留给Harry。

  Harry叹了口气。

  “那么你是准备站在那里眨眼一整天,还是现在就过来吻我?”


《Kingsman》同人《不敲门的绅士》,CP HEH,原文 随缘 


来自于我的第一篇《Kingsman》同人,原本不吃年龄差距如此巨大的CP,但是Harry,哦,都怪Harry这个大写的苏。话说什么是人物描写?我感觉我不太会人物描写,仅仅是按照剧情需要【连剧情也不会写】有感而发地写上两句而已。我觉得以人物对话、动作、为人处世来体现性格,比起单纯去描去写去陈述,效果要好很多。当然就连单纯的描述,我水平也是很有限的。这个大概急不得,慢慢练吧~



第六题 环境描写: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Merlin已经先行一步,坐在他那管风琴一般气势恢宏的主控室里。大大小小的屏幕、体积惊人的主机和错综复杂的线缆围绕着他。各种颜色的指示灯和窗口以不同的频率闪烁跳跃,魔法师安坐其中,仿佛在指挥一曲繁浩盛大的无声乐章。


《Kingsman》同人《不敲门的绅士》,CP HEH,原文 lofter  或者 随缘 


比起人物描写更不擅长的是环境描写,同样是根据剧情需要添上几笔就搁置了。这种不擅长的事,总觉得还是藏拙为好。硬要提笔去写,不免用力太过,也会暴露自己的无知=  =  以后要注意练习。



第七题 接吻与H: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么有H就上吻戏,么有吻戏就空着吧……


其一:  

他们都无法再等下去。Harry挺身缓缓进来的时候,Eggsy感觉内心被一并填满了。他们的手自发地找到彼此,十指紧紧相扣。大床微微摆动起来。Eggsy扬起脖子,深深喘息,比V-Day还要鲜艳辉煌的烟花沿着他的血管一路轰轰烈烈地爆炸,令他几乎忘了时间和空间。

  谬论折堕真理,耽欲悖逆明德,缅思衍射未来,臆想交构现实。被一枪爆头的Harry起死回生,踏夜而来,用最为性感迷人的姿态将Eggsy带入最为荒诞迷乱的梦境。Eggsy全身无处不在燃烧。Harry的津液是乙醚,Harry的气息是喷枪,Harry的肌肤是硝化纤维。这张床是条烈焰焚烧的虚舟,载着他们在欲望深渊的边缘摇摇欲坠。

  耶稣基督,这可真是超现实主义。Eggsy用最后一丝理智想。


《Kingsman》同人《不敲门的绅士》,CP HE,原文 随缘 


其二:

  口水从伊利亚嘴角蜿蜒而下,跪在床上的双腿战抖得快要支撑不住自己,他只得向后仰靠在索罗胸前,双手攥紧床单,像一张风帆把自己维系在船桅上。帆已然吃饱了风,风却不依不饶。强劲的疾风裹挟住他的全身,带来撕裂的痛楚,尖锐的呼啸在耳边回荡,逼他改弦易辙,越来越高的浪头重重地拍击船板,传达着越来越紧迫的催促。终于,绳绷索断,所有的固定物不容分说地从他身上抽离,气流回旋,疯狂地把他从船体上扯下来再抛上去。他身处无着无落的虚空,身下是巨浪滔天的汪洋,还未及坠落,风就紧追上来灌满了他,将他重新掷向高处,迫使他的身体舒展到极致,神魂飘荡到极致……他哽咽着,开始一波波地she jing,索罗在他耳畔呼唤他的名字,那些话语听起来模糊得像是天尽头的一抹微云。


《The Man From U.N.C.L.E.》同人《伊利亚》,CP美苏,原文 随缘 


望天,我就没写过几篇H,到现在貌似也没正确掌握H的写法。

世界上有那么多会炖肉的大大,有写直白热辣PWP的,有写情景交融于正剧的,更厉害的是将主角个性冲突甚至立场冲突带入肉里的,我觉得我安心躺下来慢慢舔就好了,这种事情不能强求,不能强求。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我很抱歉。”伊利亚低低地说。

  “别在意,”索罗很坦然,“你屁股好点了吗?”他问这句话的时候完全没有放低音量的意思。

  伊利亚僵住了。上涌的热血把他的歉疚冲刷得一干二净,愤怒和羞耻在心头掺杂,他扯住索罗的衣领怒吼起来:“你什么毛病?为什么要把这种事嚷嚷得全车人都知道?!”

  “咳咳,你轻点!”索罗手舞足蹈地挣扎,“难道KGB发展恋爱关系的时候不需要向上级报备吗?”

  “你们的上级已经知道了;但如果认为你们的上级在乎,那你们就错了。”前座的韦弗利从假寐中醒过来插嘴说。

  “看吧,恐怖,坦诚一点不是坏事。”

  韦弗利摇头叹息:"太过坦诚就不免欲盖弥彰了,索罗先生,你是在堪萨斯的农场长大的吗?据我所知牛仔买回牲畜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它屁股上打烙印,防止其他人把它偷走。放心,我对你的恐怖没有那方面的兴趣,"他停顿了一下,转头对伊利亚说,“请不要认为我是在针对你,科利金先生。我只是就事论事而已。”

  伊利亚沉着脸不说话。索罗则难得显露出一丝狼狈,回敬道:“毕竟有关于大英帝国情报机构的种种,额,小道消息,我早有耳闻。”

  “唉,中情局一面和圆场称兄道弟,一面自以为收集了有关敝国情报界的大量把柄。实际上呢,同性恋这一套无论是在牛津还是剑桥,都早已屡见不鲜了,秘密情报局里最出名的一对就是剑桥的同学。有机会我可以向你们小小介绍一下我的历史,毕竟将来我们会花很多时间在一起,多了解一下对方不是很好吗?”

  “我觉得你已经把我们了解得底掉了,韦弗利先生。”

  “这要看你如何定义你的底,索罗先生。我得强调一下我对你也不抱有兴趣,因此我建议你们俩将某些底仅仅向对方保留。”英国人面不改色地说。

  索罗挑高了眉毛正准备反击,伊利亚已然羞愤至极,一把紧紧捂住他的嘴,一串脏话在他喉中隆隆作响,手指危险地在索罗的颈动脉上颤动着。

  “索罗!伊利亚!”盖比猛踩一脚刹车,厉声呵斥起来,“后座不许打架!我都看不见后视镜了!”

  “我觉得只是单方面的殴打而已。”韦弗利扶正了墨镜,抱着双臂靠在座位上打了个哈欠,“等他们打完再上路吧,我再睡一会。”

 

《The Man From U.N.C.L.E.》同人《伊利亚》,CP美苏,原文  随缘 


选槽点是不是读者而非作者干的事儿?我放个嘴炮上来充数吧。个人觉得美苏英三国中,英国的嘲讽能力是最强的。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先现实一点,把坑都完结掉(王男的梗和笔记都存了很多,一定要写完,在Sherlock的两个陈年大坑也想填完orz)。

再畅想一下,挑战一下长篇。首先得改掉写一段文字改十几遍的坏习惯,把手速治治好,然后努力增加阅读量和词汇量,争取言之有物。


 


谢谢大家看到最后!


也请把这个拿去祸害你的其他写手朋友!← 这是原Po说的请自便www


 


 
评论
热度(1)
© 追尾巴强迫症 | Powered by LOFTER